青马工程精品课程《跟马克思学思辨与表达》——著名演讲教育家蔡顺华教授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5 点击数:

 

20201113日,青马工程精品课程《跟马克思学思辨与表达》专题讲座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由著名演讲教育家蔡顺华教授主讲,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杨爱明、副校长黄冠华、副校长金中凡、校团委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书记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讲座。

0126

蔡顺华教授首先介绍了马克思的魅力,并从思辨的高度、深度、广度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跟着马克思学习思辨和表达。“我为什么学习,因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鲁迅先生的这句话影响了蔡顺华教授42年,他将这句话的含义概括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一家言”,他认为这是一个人成功的三大衡量标准。他说,多读书,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就等同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讲座中,蔡顺华教授还以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优秀民营企业家任正非等为例,并播放了凉都女孩张依曼和大学生高思恩的演讲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演讲与口才的巨大价值和独特魅力。

0128

讲座结束后,蔡教授与青马班全体学员来到行政楼B501会议进行现场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0130

通过本次学习,青马班全体学员对“共产党人的信仰”有了更加系统与完整,懂得了如何坚定信仰,对在学习生活中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自觉。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