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弘扬抗疫精神·奋力争先发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2020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智聚力,奋勇争先,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根据团工委纪念五四系列活动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奋力争先发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日至12日

二、活动单位

全校所有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视频、或腾讯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1.组织学习《战疫群英谱•青春赞美诗》资料汇编,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解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两山”医院建设者、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和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迸发出来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学习材料在“建院团学组织工作群”文件柜里下载

2.组织学习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传播好青年的奋斗历程,引导团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向团员青年传递正能量。网络资源:

http://qnzz.youth.cn/yw/202004/t20200429_12308525.htm

3.全体团员青年,要结合自己对2020年湖北抗疫时期的国家治理、社会运行、小区管理、日常生活、家庭亲情等方面的观察体会以及对人生、成长的思考感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我的2020札记----抗疫时期的青年思考”交流研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规范认真组织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二级学院团总支要注重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实现主题团日活动对本单位所有团支部、所有团员全覆盖。

3.做好总结,务求实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加强对下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梳理总结,对活动组织有力、效果突出的团支部,要积极向校团委报送,校团委将大力宣传和推广并积极向上级团委推荐。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将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总结(含照片)于5月15日前报校团委。

 

校团委

2020年4月28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