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长跑精神,磨炼人生意志

作者:文/聂芳、徐靖雯、周可、刘婧莹、黄雨恋 图/朱行行、褚颖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丰富校内学生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气氛,我校于2020122日在田径场举行冬季长跑活动。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纪委书记胡俊、副校长杨爱明、邹蓉、黄冠华、金中凡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程超胜书记讲话)

党委书记程超胜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参加长跑的意义不仅在于享受奔跑的欢乐,更在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增强体质、收获健康。他对此次的参赛选手寄予了真切的祝福,希望参赛师生在校园亮丽的跑道上用速度和激情释放活力和精彩,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学习和工作中的挑战。

DSC05356

(起跑)

本届校园长跑比赛共分为8个小组:教职工男子甲、乙、丙组,教职工女子甲、乙组,学生女子组,学生男子组。下午2点,长跑正式开始,跑道上运动员们努力奔跑着,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跑道旁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志此起彼伏,我校学生会成员们贴心地为老师和同学准备好热水、姜茶等,积极地为需要帮助的师生服务。

DSC05349

(工作人员送温暖)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到教职工男子组第一名彭明斌老师与女子组第一名曾淑云老师,他们说道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锻炼,保证身体拥有良好的状态,形成肌肉记忆。同时希望同学们热爱运动,运动对我们的影响是终身的,就像毛主席说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校一直以来将冬季长跑活动作为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之一,经过多年开展,现已成为冬日校园里必不可少的风景线。此次冬季长跑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在冬季继续锻炼身体的机会,为长跑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大家的合作能力,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愿建院学子把运动场上的齐心协力、互相帮助的精神渗透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一起期待在明年的冬季长跑中,再创辉煌!

比赛结果如下:

2020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学生组女子组前三名

名次

专业班级

姓名

第一名

广告1904

王茜

第二名

建设2003

程燕

第三名

软件技术

黄欣欣

2020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学生组男子组前三名

名次

专业班级

姓名

第一名

物联网1901

涂自顺

第二名

建工2001

潘泽胤

第三名

造价1911

靳飞

2020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团体总分汇总表

名次

专业班级

团体总分

第一名

建筑管理学院

2906

第二名

建筑设计学院

2605

第三名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267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