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志愿日 弘扬志愿风

作者:文/张瑶 图/杨国轩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20201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校团委·组织部协办的“湖北城市建设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者暨十佳主题团日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及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学生代表、300余名师生一同参会。

据悉,此次大会节目以唱歌、舞蹈、小品和朗诵等多种形式组成,一是致敬新冠疫情中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志愿者和敬佑生命的医护人员,二是带动建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激励当代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互助友爱的中国传统文化。

手语操手操舞《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手指和手臂的跳动传递温暖。

IMG_2999。

小品《最美逆行者》中的牛大宝性格狂妄,但是最后却为医护人员送去防护物资;志愿者和社区阿姨们为大家送去蔬菜和水果;赵护士在疫情严峻时刻毅然前往武汉抗疫,演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仰望星空》中星空看似遥远,但只要你努力踮起脚尖就能追随星光,我们的生活里虽有阴沟,但依然有人仰望星空。有了梦想,就要勇敢追逐;有了信仰,就要努力靠近。

朗诵《志愿者》中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赞颂志愿者逆行的背影。

可爱串烧舞蹈让人印象深刻。

在欣赏完由青年志愿者表演的精彩节目之后,继而是由校青联、校团委·组织部联合对优秀志愿者和先进个人及优秀团队、活力团支部进行表彰。

IMG_3058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之间的友谊以及沟通协作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彰显青联之魅力,对我校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我校青联为“搭建学校与志愿者之间的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维系志愿者之间的纽带”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着。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