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湖北城建开展消防演习

作者:文/聂芳、徐靖雯 图/宋叶贝、戴昔京、刘军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于20201118号下午4点在学生宿舍4栋举办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演习。

本次消防演习总共分为三阶段:准备工作,正式开始,最终点评。

准备工作于4点准时开始,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消防队员分工明确,通过对一系列消防道具的安放和调试,为本次消防演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

消防车辆整装待发

     下午411分,随着烟雾弹的释放,声光报警器的响起,演习正式拉开了帷幕。消防员们紧急冲进宿舍楼救助被困同学,将扮演伤员的同学火速救出,各种消防工具的使用、安装,同学们的安静沉稳,消防员的迅捷勇敢,让此次演习进入高潮。

6

消防员救助“伤员” 

演习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发表讲评,这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更加的了解到了消防员的英勇精神。

C0D544B3469291694893E30470EF7371

程书记发表讲评 

来自信工院的徐靖雯同学在观看这次演习后不禁感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我们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燃’”。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