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精神 奏响爱国乐章

作者:文 宋叶贝、刘靖莹、黄雨恋 / 图 戴昔京、朱​行行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纪念爱国运动,弘扬民族精神,2020112914点,我校“纪念一二·爱国运动85周年红歌会在鲁班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纪委书记胡俊、副校长杨爱明、黄冠华、金中凡以及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位老师。

活动伊始,由党委书记程超胜代表发言,他提到:“一二·九运动,是一场大学生抗日爱国运动,具有重要引导意义,青年人要缅怀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从党的指挥,跟党走。”

程超胜书记讲话

紧接着,表演正式开始。同学们用精彩的诗歌朗诵和慷慨激昂的爱国歌曲来表达自己浓浓的爱国情怀,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激烈的角逐后,建筑管理学院《不忘初心》、建筑设计学院《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建筑设计学院《祖国不会忘记》、物流管理学院《天耀中华》、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为了谁》荣获二等奖,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走向复兴》、建筑管理学院《你有多美》、市政工程学院《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和建筑工程学院《同一首歌》荣获三等奖。

程书记和危校长为一等奖的获奖学院颁奖

活动结束,校长危道军接受了学校记者的采访,他说道:“本次活动节目十分精彩,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取得一等奖的两个节目。借此机会,我想对同学们说,希望你们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远大的理想,充分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尽力报效祖国。”

采访校长危道军

本次纪念12.9爱国运动红歌会在颂唱祖国的歌声中完美收官,歌声飘荡在广场上,也回味在我们心中,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在校锻炼和打造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个不负青春不负祖国的建院人。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